•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与化学化工创新竞赛情况简报

发表时间: 2016-09-13 浏览次数:

201672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文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与第一届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6所高校共30支代表队参加化学实验技能竞赛,100余份创新作品参加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旨在推动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给大学生营造一个充分发挥实验动手能力的平台。竞赛采取实验理论考试(笔试)与实验操作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每所高校推荐名额20名,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4名,3人参赛。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为第一届赛事,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创造能力,展示其在课外积极参与化学化工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化学化工作品竞赛经过网评初赛确定入围作品,经过现场答辩确定获奖名单。在学校教务处的领导和各兄弟院系的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组织实施了全校相关专业的选拔,对入选者进行了集中培训,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的李家琪、黄文蕊和黄浩等3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刘梦璇、付云、黄开宇等四位同学参加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竞赛团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志平副院长带队,袁利萍老师做后勤保障,化学实验中心王文磊等四位老师现场指导。

【获奖作品】

竞赛项目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李家琪

文瑞芝、李青

二等奖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黄文蕊

戴瑜、皮少锋

二等奖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李水芳、肖红波

三等奖

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

刘梦璇,李子依

袁利萍、冯斯宇

二等奖

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

 

谢练武

三等奖

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

黄开宇,杜杉楠,李坤,樊悦阳

梁林富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