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测绘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程序设计一等奖

发表时间: 2016-09-12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学会承办的“天宇杯”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于201681-4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本次大赛是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从2009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等全国开设有测绘本科专业的99所高校100支代表队的700余名测绘学子参加了本次大赛。

经过紧张角逐,由我校理学院刘光辉书记担任领队,魏东升、周璀、龙江平、刘卫东为指导老师,测绘2013级贺礼家、李佳星,测绘2014级谭佩珊、梁庆和、李伟伟、娄本科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程序设计”一等奖。(备注:本项比赛设特等奖50项,一等奖100项,二等奖200)

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比赛旨在为广大开设测绘工程专业院校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培养学生外业数据采集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利用高新技术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水平。中国工程院宁津生院士、李建成院士做为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全程参加。

    我校今年首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教务处大力支持和理学院精心组织下,经过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选手们在大赛中取得了佳绩。通过参赛,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到了新的教学理念和实践方法,了解到了测绘科研部门和生产单位的人才需求,拓宽了测绘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测绘工程专业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以此为契机,按照“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综合素质高的技术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充分利用好校内外教学资源,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教学质量,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再创佳绩。
 
说明: C:\Users\selina\Documents\Tencent Files\15038200\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472564460998.jpg 
说明: C:\Users\selina\Documents\Tencent Files\15038200\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4704506271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