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做好2019春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学习过程管理,全面了解在校生的学业状况,及时发现并帮助学困学生,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拟开展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分清理统计工作  

  1.各学院负责学分预警的工作人员,进入教务系统查询统计各学院、各专业年级的学籍预警信息(操作手册参见附件1); 

  2.结合已经存在的执行计划和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分年级、专业排查统计本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学分修读情况(学生欠修学分查询界面参见附件2); 

  3.对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附件3)中相关要求,确认预警学生名单。 

  二、做好学业预警档案管理 

  1.从系统中导出打印《2019春学分预警名单》汇总表(含电子档及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文档)一式三份,于412日前完成阶段性工作,并报备教务处1份、学生工作部(处)1份,学院存档1份。 

  2.撰写学院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总结,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在学院存档。 

  三、做好学业预警告知和帮扶工作 

  各学院教务办和学工办应相互配合,共同关注已受到学业警告学生的学习情况,分析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有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做好学业监控管理相关资料的存档工作。 

    

    

            教务处 

  2019329 

    

  附件:1.学籍预警处理(管理端)操作手册 

    2.学生欠修学分查询界面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 

    

2019春学分预警工作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