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课程重修(补修)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9-01-1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2019春季学期的课程重修(补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年春季学期的课程重修继续实行跟班重修;转专业、转学、保留学籍或休学后复学等有学籍异动的学生部分课程可以申请补修。

 

一、重修范围

在校在籍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因成绩不及格或其他原因未获得学分的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本学期重修课程的总学分不得超过15学分(国际学院与班戈学院学生本学期重修课程的总学分不得超过20学分;2019届毕业生本学期重修课程的总学分不得超过20学分)

 

二、补修范围

转专业、转学、保留学籍或休学后复学等有学籍异动的学生,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可以对部分课程(即转入专业要求修读而转出专业未修读,或虽已修读但低于转入专业的学时和学分要求)进行补修。补修后的课程成绩按照正常考试成绩录入,补修报名的流程参照重修流程。

 

三、报名缴费时间

2019225日起至20193824时整止。请在规定时间内处理重修报名选课、缴费事宜,过期不予办理!

 

四、操作步骤

1.查询:确定须重修(补修)的课程,详见附件1

2.报名选课 :(请务必先报名选课再缴费!

进教务系统报名重修(补修)选课,详见附件2,报名选课成功约10分钟后再缴费。

如学生在选课过程中找不到需要重修的课程,表示2019春季学期未开该课程,或开设的课程与需要重修(补修)课程的课程代码不同,此时学生可在“附件3.2019春季学期教学任务”中查找类似课程,并填写“重修(补修)课程替换表”进行课程替换,替换后方可选课。“重修(补修)课程替换表”由学院收集整理后,在报名选课缴费时间段内统一提交给教研科贺老师,办公电话85623156

重修(补修)课程替换表

学院:                               负责人:

需重修(补修)的课程

2019春季学期开课可代替课程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3.缴费  

1)缴费方式:微信平台缴费。 

2)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微信右上角“添加朋友”,选择“公众号”后搜索“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关注并进入该公众号后点击“在线缴款”(旧版入口),点击“教育”,选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进入登录界面,输入学生姓名、学号,缴费类别选择“重修费”,点击“登录”后缴费。

(提示:I.为避免出现故障,影响付款,请选择微信支付方式;II.如微信通知已扣款,但仍显示缴费失败的,请不要重复缴费,系统将自动处理,请第二天再查询,如缴费截止日查询仍显示缴费失败,请通过电话报财务处登记,联系电话:85623986 朱老师)

4.查验

(1)参照下图检查“重修报名选课”页面“是否报名、是否选课、是否缴费”三个状态均为“√”;


2)参照下图检查自己个人课表是否显示有已报名选课的课程;

3)若上述两步骤均成功,则表示报名、选课、缴费已成功。

若步骤(1)的三个状态均为“√”,但步骤(2)的个人课表未显示该门课程,请在报名选课、缴费时间段内联系技术员李老师(崇德楼505办公室)。

 

五、注意事项

1.重修(补修)报名选课、缴费两项均成功后,请及时关注个人课表,且必须按教务管理系统上的选课信息去任课老师处报到、跟班学习、考试。凡未按照重修(补修)流程自行找老师重修(补修)的成绩无效。

2.学生重修(补修)课程原则上应跟班听课。因课程时间冲突无法跟班听课的,须凭自己的个人课表向任课教师书面请假,征得任课老师同意后,可利用空闲时间自修在时间上有冲突的节次,无冲突的节次仍须跟班上课。结业生返校重修的,应书面向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可选择跟班重修或自修方式学习。

3.接纳跟班重修(补修)学生的任课老师根据教务处提供的重修(补修)学生名单组织考勤、授课、考试,考试结束后在教务管理系统上提交重修(补修)成绩。

 

附件:1.查询需要重修(补修)课程的操作手册

2. 跟班重修报名操作手册(学生版)

3. 2019春季学期教学任务

 

 

教 务 处

                                 2019111

2019春季重修报名.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