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2018年秋季学期试卷检查情况通报

发表时间: 2018-12-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课程考核材料规范化管理,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于201812月对全校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及补考试卷进行了常规性检查。本次检查从试卷命题、评阅、分析、归档等方面对21个学院185门课程的265份试卷进行了抽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试卷命题符合要求,批阅和审批程序完整,评分比较公正,材料归档规范,常规管理基本落实到位。与以往相比,考试材料缺失或不规范情况出现的比例有所下降。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各学院的课程考试管理工作虽然日趋完善,但仍有部分试卷存在以下问题:

1.评阅:卷面缺少批阅痕迹。

2.评分标准:计算题、问答题等分值较高的题目缺少给分细则。

3.签名:试卷上批阅人、复核人签名缺失;分数修改处阅卷人未做签名;出卷审核单上签名缺失;成绩单上签名缺失。

4.平时成绩:平时成绩、考试成绩的比例不明确,平时成绩构成给分缺乏依据。

5.归档:未按要求整理装订,随意摆放,容易造成资料遗失。

6.个别教师的卷面总分加上平时成绩等折算后的总分超出100分;

7.个别教师的补考试卷资料严重缺失,除了学生答卷外样卷、成绩单、考场登记表、答案等都缺失。

三、建议与要求

试卷是重要的教学文件,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试卷管理工作,对于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教师本人,加强指导,进行整改。建议各学院进一步规范考试的命题、阅卷、试卷分析和课程考核材料管理工作,尽量避免或减少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亦将对问题改进效果继续跟踪检查。

2019年,学校将对非考试周的日常考试考核资料加强检查,并对试卷分析进行专项检查。请各学院督促任课教师在考试结束后四周内将试卷资料整理归档备查。

                                                          

 

                              教务处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