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与雨花非遗馆合作签约暨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文/外国语学院 王书鲲1114日上午,“当青春遇见非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雨花非遗馆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湖南雨花非遗馆举行。学校副校长朱道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党委副书记张学兵、副院长李端阳、副院长李志奇、副处级干部汤满意等院领导及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等受邀出席,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约百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雨花非遗馆馆长邓运姣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分别致辞,表达了合作双方携手并进的美好愿望。副校长朱道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雨花非遗馆与我校的这次合作意义重大,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学习了解我国丰富非遗文化的机会,同时也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非遗记忆。致辞后,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雨花非遗馆被授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随后,参与“当青春遇见非遗”活动的棕编、女书、瓷刻、剪字、拓印、茶道和香道七位非遗传承人上台,接受结对学生代表行拜师礼,诵师训。尊师重道、薪火相传的传统气息充盈整个会场。仪式结束后,非遗馆讲师周强强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非遗公开课。 

    本实习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国家大力倡导的“非遗进校园”、“非遗进课堂”的活动在我校得以正式开展。外国语学院在本科教学中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这次与雨花非遗馆的合作,一方面对于开展通识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文化素养和实践能力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也为非遗馆的项目挖掘、整理、研究和外宣等提供技术和人力支持,无疑是一次“双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