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20194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和江南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结果揭晓。继去年首次参加该赛事2支队伍获奖之后,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计7支队伍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晋级的队伍数量位列湖南省第一,与江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并列全国第四。另有2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服创大赛现已成为我国服务外包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高等教育学会列入“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与挑战杯、互联网+等高水平赛事并列。此次大赛共有阿里巴巴、百度、恒生电子、虹软、文思海辉、海尔等十余家代表性企业参与命题。赛题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新产业。 

  大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等527所全国院校共计3924支团队。我校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该项赛事的参赛组织。大赛通知发布后,同学们报名踊跃。报名同学分别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戈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共计191名。报名人数超出预期。为了让我校学子得到大赛锻炼,在学院的支持下,导师组决定让报名学子全数参赛。最终,191名学子组成了40支参赛队伍。备赛的过程极其辛苦,得到的回报却也超出预期! 

  据悉,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下旬在无锡举办。我校入围总决赛的5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前往,与其他兄弟院校同台竞技,角逐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