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42日,教务处在崇德楼502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就课程思政改革及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展研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教学副院长或一线专业教师、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联健主持。

会上,邓联健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大意义、基本方向、建设原则和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准备工作。随后,参会者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开展讨论。机电学院闵淑辉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转变、对课程思政的目标与内涵的理解,以及机电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的相关举措;机电学院李玲老师结合自身的在线课程建设就课程思政的推进提出了具体建议;食品学院周文化副院长就课程思政的核心框架、体系和形式等方面积极建言;外国语学院李端阳副院长畅谈了语言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优势,提出要让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与会者一致认为课程思政的推进首先应提高教师的育人意识,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理念,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潜移默化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

此次研讨会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学院提供了交流平台,提高了各学院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