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BTC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123-24日,应教务处邀请,由国内知名培训专家张胜全教授团队主讲的“BTC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工作坊在我校德润楼(国际楼)举行,我校部分新进教师及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付晓梅主持。

在两天的培训中,张教授与团队成员紧紧围绕课堂教学的六项主要技能即Bridging(导入)、Teaching(讲授、演示、提问、互动)和Concluding(总结)为主题展开,通过讲授、小组演练、思维导图设计、PPT美化、微格教学分组演练及回馈等手段,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如何在教学实践中具体体现,进行了详实地示范与展示。

通过循环进行“讲授—实践—多元评价—总结—再实践”的演练,带领教师快速掌握教学技能,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规范教师课程设计方法,提高教师教学、互动、评价等方面的认知和技能。

本次工作坊重理念、重实操、重成效,为教师们尽快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起到了很好地帮助作用。培训结束后,参与教师都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专家讲授

 

小组海报设计

演练评价反馈

 

一对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