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 2018-07-17 浏览次数:

716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崇德楼(行政楼)四楼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道弘主持会议,教务处班子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部分教务办主任与会。

副校长朱道弘在会上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本学期各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的付出与成绩。对全国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精神的学习与贯彻进行了深入动员,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读懂悟透,灵活方法形式推动全体教职员工学习、思考与落实,结合工作主动作为,紧随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力争在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上有所成就。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方面,各学院要作为大事、提上议程,主动对接新高考改革,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2019级新生按照新方案培养。关于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以更大决心、更多付出,按照方案逐项整改,并在教学档案的建档、归档及管理方面更加规范化、常态化,为后续的各类专业认证和评估打下坚实基础。针对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强调要正视差距,加强在立项、成果申报及论文方面的研究。

教务处处长邓联健就新教务管理系统的推进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本科人才方案修订、专业建设与调整、校级教学团队建设、“树人学者”优秀教学人才奖评选、2018届毕业生结业、专业认证规划、审核评估整改、秋季学期专业评估、教学质量标准制定、考试成绩录入、成绩单打印、下学期课表编排、校级教材立项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与安排。

会上,大家还就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