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理学院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及教学课题研究”教学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应理学院和教务处邀请,525日下午,湖南大学何仁生教授在我校国际楼603报告厅作了“教学成果奖申报及教学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来自各学院教研项目已立项和申请校级教学团队立项的老师代表共50余人聆听了讲座。专题讲座由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贺梦冬主持。

 

何仁生教授首先就如何进行教学课题研究进行了阐述,指出搞好教学是进行教学课题研究的前提条件,教师应要注重教学基本功的提升、教育理念的提炼、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艺术的培养。进行教改课题研究过程中要善于凝练经验、总结成果、撰写教研教改论文。何教授以自己的教改课题“大学物理实验实施混合模式教学的探究” 作为案例,讲授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项目申请书。在讲解教学课题研究之后,何教授结合自己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经验,分别从课题支撑、成果总结、教学积累、社会影响、申报材料的撰写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说明。最后,大家踊跃举手向何教授提出学课题研究与教学成果申报过程中的疑问,何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而准确的解答。讲座历时1个半小时,现场讲解赢得了在座老师的认同和称赞,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