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举办通识教育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教务处主持召开“通识教育研讨会”。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宏彬教授、外国语学院胡萍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段卓贤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泽章博士、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副主任吴艳旭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后蔡剑桥先生、教务处处长邓联健、副处长陈自勇、教研科贺德红老师等汇聚“红楼5语”,对通识教育中的“元典研读”在我校的实施展开了深入讨论。

教务处邓联健处长表示,通识教育计划是2018年学校教学工作大会“校长报告”的“十大计划”之一,“元典”是人类文明史上对于人类具有永恒价值的、里程碑似的经典作品,“元典研读”是我校通识教育的三种主要教育模式之一。 “元典”应在课程设置和学生的日常阅读中获得应有的位置。与会专家分别就“元典研读”的范畴界定、课程体系、师资配置、试点学院选择、实施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图书馆吴艳旭老师结合图书馆的资源和相关活动计划,就文献支持和阅读推广提出“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一校一书”征文大赛和“我读经典”栏目等构想,并强调图书馆可作为“元典研读”的第二教学现场,希望有效促进“元典研读”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