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7-07-21 浏览次数:

2017715-1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七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6所高校共29支代表队参加化学实验技能竞赛,88份创新作品入选创新作品总决赛,15份化工设计角逐设计总决赛。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化工设计竞赛获得二等奖1项。

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旨在推动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给大学生营造一个充分展示实验技能的平台。竞赛采取实验理论考试(笔试)与实验操作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每所高校推荐名额20名,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4名,3人参赛,获奖率75%(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35%)。创新作品、化工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创新思维、工程设计能力,展示其在课外积极参与化学化工类科学探索和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创新作品与化工设计竞赛都是初赛入围作品,经过现场答辩确定获奖名单,获奖率75%。在学校教务处的领导和各兄弟院系的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组织实施了全校相关专业的选拔,对入选者进行了集中培训,最终2014级的肖小莉、周钲奇和黄滔3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李馨怡等5位同学参加创新作品竞赛,徐雷涛等4位同学参加化工设计竞赛。(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获奖情况

竞赛项目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物化组)

肖小丽

文瑞芝、李 

一等奖

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无机及分析组)

周钲奇

  婷、肖红波

二等奖

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有机化学组)

 

  瑜、皮少锋

三等奖

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

李馨怡

 

二等奖

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

 

袁利萍

二等奖

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

  祥、范 

梁林富

三等奖

化工设计竞赛

徐雷涛、杨振飞

王婉戎、张 

旷春桃、喻胜飞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