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陶铸实验班(林学)学生选拔与分流办法(试行)

发表时间: 2017-09-0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陶铸实验班建设方案》的要求,本着陶铸实验班选拔与分流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成立专家工作组,负责完成创新班的选拔与分流工作的具体事项。

组长:王瑞辉

成员:袁德义、吴立潮、李建安、徐刚标、谭花蓉、张阳春、李际平、谭晓风、李志辉、曾思齐、文仕知、林辉、吕勇、王森、李铁华、张琳

秘书:汪灵丹

二、选拔工作

1、选拔范围:在全日制林学专业本科新生中选,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原则进行选拔。自愿报考林学类“陶铸实验班”并参加学院统一组织初试的林学专业全日制本科新生。

2、选拔条件:须是进入到复试阶段报考林学类“陶铸实验班”的学生,复试名单是由学院根据初试成绩确定。

3、选拔办法:选拔后录取名单按学生的选拔成绩择优录取。选拔成绩由学院统一组织初试总成绩(占70%)和院组织的复试成绩(占30%)两部分组成。复试成绩由英语表达能力考核成绩和面试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组成,并由面试小组考核确定;复试内容由学院成立的面试小组现场拟定。

三、分流工作

1、分流方向:陶铸实验班的学生在进入专业学习阶段之前要进行专业方向分流,分流到营林和经济林二个专业方向。

2、分流办法:根据学生个人选定的导师和填报的志愿专业方向分流到相应的专业方向。

四、选拔录取与分流后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在林学院网站公示。

五、本试行办法适用于林学院林学类“陶铸实验班”学生,其它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本试行办法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

                                          201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