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表时间: 2018-03-06 浏览次数:

2018春季学期第一天,学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对新学期的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环境、教学条件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开学第一天,所有在家的校领导,按照既定安排深入各教学楼栋,全面查看了老师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到课情况以及教学设施运行情况。

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也带领教学秘书、辅导员等管理人员深入课堂,了解教学相关动态和学生到课情况。后勤与产业管理处、信息中心、物业管理部门等教辅单位的负责人也在各教学场地了解、掌握教学辅助设施的运行情况。宣传部门对开学检查情况进行了报道。

二、准备工作充分

学校各单位的准备工作保障充分,共同努力、通力协作,顺利保证了本学期开学工作秩序的正常化、有序化。

教务处在上学期结束前,就已编排好2018春季学期的课表,本学期开学前,又专门组织人员到各教学楼栋检查教室内相关教学设施的完备情况;物业管理部门在寒假期间积极做好课桌椅、电灯、电扇等教学辅助设施的维护工作;信息中心也完成了对各教学楼栋的多媒体设备的维护工作。       

三、师生到位情况

开学第一堂课,绝大部分任课老师提前进入教室,部分教师提前30分钟进入教室,课前准备工作充分、教学材料齐全。

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按时进入教室,到课率平均在95%以上,部分班级的到课率达到100%,上课的精神状态总体良好。

四、不足之处

综合开学第1天的情况来看,虽然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具体表现在:

1、部分学生带食品、饮料进入教室;

2、部分教学楼的教学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教室墙面污损,教学设施陈旧,教室天花板漏水等,严重影响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个别教学楼没有作息铃声,问题较为严重的为五教学楼。

3、学校现有教学楼栋中,除了一教学楼和文综楼有较规范的教师休息室外(文科楼教师休息室没有饮水设备),绝大部分楼栋无教师休息室,对教师的教学条件保障力度不够。

4、开学初,教师因病、因事、因意外等,调停课次数达到23人次。

5、个别老师课前准备不够充分,开始上课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仍然未能进入正常的教学过程。

6、仍有个别学生上课迟到、饮食、玩手机、打瞌睡。

7、个别教室中损坏的课桌椅未能完全修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教务处    

2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