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完成2017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发表时间: 2017-11-22 浏览次数:
    为建立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工作常态监测机制,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及湖南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我校于1022日完成了2017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

  本次共采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表81张,包含学院基本信息、基本条件、师资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数据采集采用在线填报进行。数据采集工作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牵头,教务处、人事处、招生与就业处、基建处、学科建设处、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作为学校的二级用户采集填报数据。各数据采集填报负责人认真学习相关数据内涵,克服数据收集量大,时间紧等困难,密切配合,保证了本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按时完成。

  为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有序进行,我校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分解每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内容,紧密衔接各个工作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620日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工作布置专题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本次数据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正式启动了我校的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副处长罗忠对“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对有关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数据采集工作,成立了以校长廖小平为组长的填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各类数据的内涵,要求各填报单位责任到人,把握节点,确保数据完整可靠。填报期间,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填报数据逐一进行核查和整改。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教育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的重要依据,每年定时采集相关数据,教育部将通过数据系统及时了解学校的本科教学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