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发表时间: 2015-12-2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通报了2015年本科及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结果,我校参评的国际学院和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合作举办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合格成绩顺利通过评估。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为合格性评估,评估结果根据评估结论,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三种。

此次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不仅是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吸收、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加强质量保障和人才培养工作,拓展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创新办学体制、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更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和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

新闻背景:

教育部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系对依法批准设立和举办的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实施境外学士学位以上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合格性评估。评估目的是督促中外合作办学坚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法规原则和政策导向,增强我国教育机构吸收、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和创新能力,维护学生及其他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办学者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相结合的中外合作办学管理机制,逐步建立具有较广泛社会公信力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标准和保障体系。评估重点为依法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等决定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办学稳定性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因素。主要分为单位自评、网上公示、综合评议三个阶段。

该项目由我校国际学院承办。国际学院开办十以年来,已经培养2821名毕业生中,有近千名学生出国深造。其中,2015届毕业生已有59名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读研。国际学院的学生遍布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国学生中绝大部分选择回国工作,其中一部分在跨国公司工作。最早几批毕业生已纷纷成长为所在单位或企业的骨干,其中包括银行支行行长、企业老总等。

国际学院作为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首块试验田,做了有意义的探索:一、借鉴英国与美国大学教学质量监控的先进经验,建立了“教学督导+学生评价+课程内审+课程外审”四位一体的教学保障体系;二、无论是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还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环境科学专业,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都用英语授课,这为学校其他院系开展双语教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和可供借鉴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