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专家组汇报会

发表时间: 2017-06-30 浏览次数:

  627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7年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专家组汇报会。副校长朱道弘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邓联健、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组长及评建办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罗忠主持。 

   

  十位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组长围绕着本次本科专业现场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专业未来发展形势,对所评专业的规划与发展特色、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情况、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国际化发展、人才培养与质量等七个一级指标专业建设进行了阐述和汇报。邓联健在会上指出,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展现了我校十多年来专业建设的现状,同时也暴露出部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专业定位模糊、师资队伍建设与学校定位不匹配、教学基层单位管理欠规范、以及评估材料准备方面的问题。邓联健指出,这些问题需要在评建过程中逐步予以整改。 

   

  朱道弘听取了评估专家组组长关于专业现场评估的情况汇报后,对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专家组30位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专业现场评估工作体现了各位专家的专业素养,反映出我校专业建设较为突出问题。今年的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作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自评自建环节,促使学校管理部门及一线教师对我校专业建设的现状有清醒的认识。对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中反映出的代表性问题,教务处和评建办要掌握好、梳理好,督促学院做好自评自建和整改工作。下阶段学院的工作重心,要以此次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的结论为基础,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