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有序进行

发表时间: 2017-06-21 浏览次数:

  621日,学校继续组织评估专家对第二批次10个专业的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专家组在认真审阅各二级学院的自评报告的基础上,分别实地考察了风景园林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经济学院、林学院、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班戈学院的本科专业评估现状和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   

  10个专家组分别听取了10个学院所查专业的自评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各学院专业规划与发展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国际化发展、人才培养与质量等7个一级指标点的支撑材料,同时,依次抽查了近三年各专业的教学管理档案、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期末考试试卷、课程设计、实验报告和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在接下来的两天内,专家组还将分别参加各专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专业教师、学生及学院管理人员对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评估专家组对各个学院在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本次本科专业评估中,风景园林学院等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教学档案等材料准备完善,教学管理规范,工作汇报思路清晰且逻辑性强;但是,个别学院对本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从学院到专业教研室老师参与积极性不高,评估材料准备不完备。评估专家组对专业内涵建设、学生创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和专业的后续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