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物流与交通学院成功举行“中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表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923号下午,“中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在逸夫楼333举行。学院物流工程和物流管理系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比赛的评委。来自我院2018级物流工程和物流管理专业的2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

  比赛运用Python软件随机对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进行了抽签排序。各支队伍都通过PPT展示和个人讲解的方式,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各自的竞赛方案。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依据案例材料,对案例中嘉德集团跨境电商业务的现状和问题为案例展开分析,针对案例中提出的企业物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解决方法,展示了团队的创意方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团队展示、方案讲解以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确定10位同学通过初赛选拔,将组成2支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中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2007年以来,我院积极参与到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旨在通过参加比赛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充分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对促进我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增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在历年的比赛中,我校派出的队伍一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成为全国获得该赛事奖励最多的院校之一。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文/魏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