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三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4-01-12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提升学生的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教育实践与技能锻炼的平台,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竞赛形式 

  校级选拔赛分为专业知识认证与团队报告评比两个阶段。其中专业知识认证以网络考试方式进行。最终成绩在60分及以上的直接通过,未满60分的选手需成绩排名在本赛区的前80%方可通过。通过专业知识认证的选手,可与本校其他通过认证的选手组成团队,鼓励跨院系组队报名,但不可跨学校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选手组成,其中组长1名,指导教师1-2名。每个团队需撰写并提交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一份。学校组委会对各个团队的项目报告进行初审,推选进入分赛区竞赛的团队。 

  三、竞赛流程及要求 

  1.竞赛流程与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大赛事项 

时间 

备注 

参赛报名 

20241-3 

网络报名 

大赛培训 

3月中 

线上培训 

专业知识认证 

3月底 

在线考试 

团队报名截止 

3月底 

通过考试的选手组队 

校内选拔赛 

4 

校内选拔确定晋级团队 

  注:详细时间及安排请关注大赛官网与大赛公众号通知 

  2.材料要求 

  各个参赛团队根据大赛公布的本校选题范围,选定一个企业命题,并根据命题撰写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大赛不限制项目报告的模板,各个团队可自由发挥与设计,字数要求在10000-20000字,报告主体内容应包括市场调研与商业策划两个部分,具体内容要求与打分项可参考项目报告的评分标准。 

  四、报名方式 

  参赛的每位学生可通过大赛官方公众号报名,并填写个人相关信息(组队报名的每位参赛队员务必都注册报名)。主办方汇总报名信息后,将确认参赛选手名单。本次比赛为公益性比赛,旨在提升学生的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不收取报名费用 

     报名方法:关注下方大赛公众号,通过自动回复信息中的问卷链接报名,或是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注册报名】进行报名。 

  

  大赛通知文件与相关资料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查询:https://contest.cmau.org.cn    

  五、竞赛奖励 

  1.通过专业知识认证的参赛选手,可免费获得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Credamo见数联合颁发的“市场分析研究员(MARs)”证书,同时可申请加入市场分析研究员认证库。 

  2.校级选拔赛设一等奖(15%)、二等奖(20%)和三等奖(25%),赛后颁发荣誉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13755117153 

  竞赛交流QQ群: 250217594  比赛所有相关材料在群内共享。 

    

    

  教务处 

  商学院 

  202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