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2023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决定举办2023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2023年春季学期在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全日制本科生,即本学期学习“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说明 

  1.本次竞赛采用组队申报的形式参加,学生可自由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小组成员不能跨教学班且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2.各小组组队后到本学期在学思政课的授课教师处报名。 

  3.研究性学习小组5人进行分工协作,在思政课授课教师指导下开展选题和研究性工作。 

  4.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提交前,各参赛小组应与指导老师反复打磨修改,确保研究报告观点正确、结构完整、内容深刻、逻辑严谨、形式美观。 

  5.最终报告请使用附件的封面进行装订。 

  四、竞赛流程 

  1.2023327日——202342日:组织报名,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202343日——2023424日:各参赛队撰写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由指导老师指导反复修改完善,并提交马克思主义学院; 

  3.2023428日:各门课程所属教研室组织本门课程学生作品的评选;

  4.20235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进行校级优秀作品评选; 

  5.2023513日:将推优作品和抽签作品交复赛组委会。  

  五、竞赛主题 

  2023年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主题如下: 

  1.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中国式现代化与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 

  3.新时代新征程争做团结奋斗的好青年; 

  4.新时代大学生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责任与使命; 

  5.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价值意蕴与行动实践; 

  6.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六、竞赛规则 

  1.必须围绕上述6个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可任选一个主题或其中的某一方面开展研究性学习,学习成果报告题目自定,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 

  2.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必须包括: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情况综述、研究性学习成果、下一步研究设想、研究性学习过程中的体会5个部分。 

  3.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研究性成果提交后统一装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评审。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327 

 

附件1:2023参赛作品封面.docx
附件2:参赛作品范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