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2023年5月21日共同主办“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湖南长沙设竞赛考场。为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准备,决定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通过举办力学竞赛,培养我校工科学生的思考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力学分析水平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当今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二、竞赛主题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B类;提高题部分A类)。此次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含实验)综合为一套试卷。 

  三、参赛条件 

  本届竞赛的参赛对象包括: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考生应带身份证、中性笔、铅笔、橡皮、直尺、科学计算器等文具参加竞赛。 

  四、竞赛安排 

  1. 竞赛报名 

  313~320日。请加入QQ群(754917620)进行报名及后续相关操作。 

  2. 竞赛安排 

  时间:202342日(周日)上午8:30~12:00 

  地点:学校教学楼(具体考场另行通知)。 

  五、竞赛奖励 

  本届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以参赛报名人数为基数,以评阅成绩评出一等奖5%(不少于3名)、二等奖10%、三等奖15%。 

  根据评审成绩,拟组织优秀学生(不多于120名)参加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六、其他 

  联系人:秦老师,13875969145 

    

  教务处 

  土木工程学院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