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在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中国电子学会将举办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大赛(其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学校拟组织和选拔学生参加竞赛,现将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信息类相关专业(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电气等)本科生、研究生(注意:参赛队中有研究生成员的即为研究生参赛队)。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由不多于3名学生组成,指导老师1-2名。 

  二、赛道方向 

  本届大赛设有芯片应用赛道、芯片设计专项赛和FPGA专项赛。  

  1.芯片应用赛道——采用组委会指定的嵌入式开发平台作为核心设计前提,由参赛队自行选择参赛项目进行开放式自主设计。着重检验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和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的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等。 

  2.芯片设计专项赛——侧重检验学生在数字逻辑、EDASoPC、集成电路、IC芯片等的自主创新与设计能力等。 

  3.FPGA赛道——检验学生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的创新实践能力。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学生请下载附件“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大赛”报名表,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与团队信息,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3208594860@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23325日。  

  2.请报名参赛学生申请加入QQ群“2023中南林嵌入式设计大赛群”,群号:589502424。相关信息将在该群内发布,请参赛同学务必加群。 

  四、注意事项  

  1.本届大赛分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并根据参赛学生学历层次,大赛分本科组、研究生组和高职高专组。大赛设有东部、西南、西北、南部、北部、中部及海外七个分赛区,我校归口中部赛区。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区域赛具体安排详见《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大赛中部赛区参赛手册》。  

  2.在大赛官网报名后要不时关注报名情况,主动联系我校带队教师(联络人)进行审核。如参赛队员中只要有一名研究生即为研究生组,不能参与本科组的报名和评审。 

  3.组建队伍时,由队长确认队员顺序及名称准确。获奖证书将严格按照组队顺序制作,不再确认和更改。  

  4.大赛官网:www.socchina.net,关于大赛详细内容、流程及进展情况等相关详情可参考官网信息。 

    

                                                  教务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33  

  附件: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大赛报名表 

    

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