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加 2023年“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2023年“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将于20233-8月举行。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此项竞赛,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介绍  

  大赛以推广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学生创新创业为目的,旨在激发新时代信息技术人才发展新动能,提升学生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匹配工科学生毕业要求、现场工程师岗位能力要求及卓越工程师培养要求,推进高校“双一流”及“双高”建设,促进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5G+垂直产业应用创新,助力电子信息领域学生未来创业,促进高校信息通信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助力电子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二、参赛对象   

  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专业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等学科专业在读研究生。  

  三、竞赛分类   

  本届大赛共分为2大赛道。  

  赛道一: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 

  赛道以5G技术为核心,融合信息通信系统认知、5G网络关键技术、通信网络工程实践案例、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电网等垂直产业特色应用案例。本赛道按参赛阶段分为省赛阶段和全国总决赛阶段。 

  赛道二: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 

  赛道以体现5G技术的应用价值为核心,以5G技术赋能垂直产业应用为导向,鼓励跨专业组队,采用指定的虚拟仿真开发环境和自选硬件平台作为载体,由竞赛团队自主命题,最终输出项目设计及开发成果。本赛道按参赛阶段分为省赛阶段和全国总决赛阶段。 

  四、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39日。   

  报名方法:为方便管理,请报名参赛的学生务必加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南林大唐杯赛”竞赛群(QQ群:625518260),加群请备注姓名+专业+学号,并由参赛团队队长负责填写共享报名文档的所有组员相关信息。相关通知将在竞赛专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五、其他   

  详细信息请参照大赛官网:https://dtcup.dtxiaotangren.com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教务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