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2-24 浏览次数:

  为培养化工学子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工程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后期将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工程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集中体现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技术成果的能力,包括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新的工厂生产过程操作运行方案等。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举办。目的在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5人,设队长一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三、报名事项 

      报名方式:通过林产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师或学生牛传泳(13853357650)、邹瑞颖(17708484996)、杨波(15573016219)报名。为了方便管理,请报名的同学加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群“2023年化工设计竞赛指导群”,加群请备注姓名+专业+学号。后期关于竞赛通知、组织、培训均通过微信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35日。 

  四、培训内容 

  Aspen Plus等软件使用、化工设计竞赛内容和经验分享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 

                                                    20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