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加 2023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2-21 浏览次数:

  2023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235-8月举行,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此项竞赛,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介绍 

  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参赛对象  

  团队成员均是本科生及以下的参赛团队划入“A组”,团队成员中有一名或一名以上是研究生(硕士/博士)的参赛团队划入“B组”,B组不能报名只面向A组的题目。(本科生身份确认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三、竞赛分类  

  本届大赛共分为8大赛道,21个杯赛。 

  1.数字与SOC设计赛道(arm杯、景嘉微杯)。 

  2.处理器设计与应用赛道。 

  3.FPGA设计与应用赛道等。 

  竞赛题目涉及人工智能算法、无线通信、CPU设计、FPGA设计、数模IC设计等。 

  四、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315日。  

  报名方法:为方便管理,请报名参赛的学生加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南林集创赛”科研活动讨论群,群号:771030252(从培训到竞赛所有相关信息会在该群上发布),并由团队组长负责填写共享报名文档的所有组员相关信息(见附件)。加群请备注姓名+专业+学号,此后所有通知及活动消息均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五、其他  

  1.大赛官网:http://univ.ciciec.com/  

  2.竞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相关网站上公布,不发放书面题目。  

  3.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单位,每队3名大学生,专业不限,可设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负责从事赛前的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在竞赛期间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  

  4.参赛报名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组织,负责单位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没有通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报名的队伍,学校将不承认参赛成绩。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教务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