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加“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跨学科建模竞赛(MCM/ICM)”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1-03 浏览次数:

  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跨学科建模竞赛(MCM/ICM)将于2023217日早上6~2023221日早上9点举行(北京时间),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此项竞赛,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一般设置6个赛题,分别是A(连续)、B(离散)、C(数据见解)、D(运筹学/网络科学)、E(环境科学)、F(政策)。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在4天内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英文论文。 

  二、参赛对象 

  成功参加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或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的我校各专业本科生可以参加全校选拔,具备选拔资格的同学可以自愿组队,每个团队3人,配指导老师1名。 

  三、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19 

  报名方法:为方便管理,请报名参赛的学生加入理学院大学生业余科研活动讨论群,群号:785577747(从培训到竞赛所有相关信息会在该群上发布),并由团队组长负责填写共享报名文档的所有组员相关信息。加群请备注姓名+专业+学号,此后所有通知及活动消息均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四、其他 

  1、大赛官网:http://www.comap.com 

  2、竞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相关网站上公布,不发放书面题目。 

  3、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单位,每队3名大学生,专业不限,可设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的职责是从事赛前的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在竞赛期间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 

  4、参赛报名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组织,负责单位为理学院。没有通过理学院报名的队伍,学校将不承认参赛成绩。 

  5、竞赛期间,参赛者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软件,上网查询相关资料,但不得与本队以外任何人讨论,不得参与网上、QQ群、微信群中关于赛题的讨论。 

  6、培训时间:110-210日,培训形式:线上老师讲解、分组讨论、辅导答疑,因疫情原因此安排随时调整。 

  7、线上课程网址:https://mooc1-2.chaoxing.com/course/205626326.html  

    

  欢迎全校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 

                                                               教务处 

                                                               理学院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