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将联合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学校拟选拔和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2018年后毕业)的大学生。 

  1.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奖项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员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1~2名。 

  二、竞赛分类及方式 

  第十四届服创大赛设置两类竞赛类别,分别是企业命题类(A 类)及创业实践类(B 类),并在创业实践类竞赛中增设“创响无锡”赛道。 

  A 类侧重企业命题,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响应方案的方式,来加强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B 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三、A类赛题方向 

  本届大赛企业命题类赛题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主要有以下方向: 

  1.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外包,如:法务、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咨询策划、后勤保障、办公协同、软件开发等。 

  2.智能计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外包,如:数据整理、数据挖掘、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应用、数据传输、数据加密等。 

  3.消费互联——面向消费者的应用开发及消费升级产品,如:电子商务、品牌设计、大教育、大健康、大消费、动漫及游戏等。 

  4.智能制造——物联网与工业自动化,如:机器人、视觉智能、3D 打印、无人机、设备管理、远程控制、新能源等。 

  四、报名方式 

  1.报名学生请下载附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与团队信息,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65841629@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2235日。 

  2.请报名参赛学生申请加入QQ群“2023中南林服创大赛群”,群号:695891007。之后相关信息在该群内发布,请参赛同学务必加群。 

  五、注意事项 

  1.本届大赛设置中部区域赛,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区域赛具体安排详见《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2.B(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如报名队伍数超过2队,将增加校内选拔环节,择优推荐。 

  3.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赛题和流程等相关详情可参考官网信息。 

  教务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1122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