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22]25号),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大学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大赛主题和作品形式 

  作品主题:不负青春,强国有我。 

  作品类型:作品形式为短视频,时长控制在180秒以内,由学生自行拍摄并制作,含短视频、微动画、微课、微纪录、微电影、音乐MV、情景短片等。 

  内容要求:参赛作品需提供短视频和作品文案,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视频竖版或横版皆可,要求画质清晰,不失真、不掉帧,音画同步;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作品力求碎片化、生动化、形象化、接地气,画面清晰。可包含但不限于如下主题内容: 

  1.大学生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特色活动。 

  2.大学生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到心得体会。 

  3.大学生创新演绎百年党史中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及独到见解。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我校全体大学生。 

  2.学生可自行组成学习竞赛小组,在所学思政课任课教师处报名参赛,与该思政课教师一起确定主题,并在其指导下完成作品。 

  四、工作安排 

  1.竞赛报名:参赛学生请于118日前完成报名。 

  2.作品提交:即日起至1123日,学生可将作品递交给所在班级的思政课教师。 

  3.评审评奖:主办方将于1125日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综合考虑作品内容和质量,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优秀指导老师若干。 

  4.参加省赛:从校级获奖作品中精选优质作品精心制作,参加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 

  五、其他事宜 

  1..精选参加省赛的作品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经费重新拍摄和制作。 

  2.联系人:陈达(85658568)。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