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开展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11-01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激励广大教师编著出更多高水平教材,更好地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由我校教师担任第一主编,且正在我校本科教学活动中使用的教材。 

  2.参评教材须为2011年以来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原则上经过3年以上(含3年)教育教学实践检验(不同版次可累计)并得到普遍认可。 

  3.各类教学活动中使用的学术专著、教学参考书、教辅用书、培训类教材、翻译教材等,不参加本次评选。 

  二、评选条件 

  1.教材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2.能够体现本学科优势和特色,符合人才培养定位,反映教学改革成果和最新科研成果。 

  3.符合教学规律,富有启发性,有利于学生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教学上具有较强的适用性。 

  4.内容编排科学合理,文字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质量高,图文配合得当,版式设计专业,编校、印刷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5.教材编写人员无违法违纪记录或师德师风问题。 

  6.教材选用范围广,师生认可度高,专业影响力大,在国内同类教材中居领先地位。 

  三、工作要求 

  1.申报优秀教材由教材第一主编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参见附件1)。同一主编编写的名称或内容基本相同的教材只能申报一项。 

  2.各学院对申报教材进行全面评议,择优向学校推荐,宁缺毋滥。申报推荐汇总表(参见附件2)须按推荐顺序排序,学院党委须对教材主编的政治思想情况进行审核。 

  3.学校根据各教学单位推荐情况,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本年度校级优秀教材名单。本次拟评选优秀教材不超过10部。 

  四、奖励 

  1.学校为获评的校级优秀教材颁发证书,并依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基本建设工作业绩点计算办法》进行奖励(已计算业绩点的,不再重复奖励)。 

  2.获评教材符合省级和国家级优秀教材奖评选要求的,可由学校择优推荐参评。 

  五、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将签字盖章的申报表和汇总表纸质材料以及样书,于20221121日之前报送至教材科,并同时提交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 

  地点:东园图书馆负1楼教材科 

  联系人:柳老师 

  联系电话:85623239 

  邮箱:40194021@qq.com 

  

 

  教务处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