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赛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表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经学校研究决定,将组织我校大学生参加大赛,同时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本科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3.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4.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是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2023330日之后不得更改。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赛事分类

(一)常规赛

本届大赛常规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实战赛

1.跨境电商实战赛

2.乡村振兴实战赛

3.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四、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一)时间安排
    1.
参赛队报名时间:20221012-20221230日;

2.校级赛时间:20233月、4月;

3.省级赛时间:20235月、6月;
4.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37

(二)报名方式

1.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并填写参赛队员、高校指导老师情况、企业指导老师情况,参赛作品名可以在审核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审核通过后即为有效报名团队。

2.参赛队伍请加QQ群:148891982(队长务必加群)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教务处   

                                                    商学院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