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9-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文件精神,今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CET)和口试(CET-SET)将分别于1210日和1119-20日举行。为保证考试报名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开考科目 

      笔试考试时间:1210 

      笔试开考科目:大学英语四级、六级  

      口试考试时间:四级为1119日,六级为1120日。 

      二、报名方式、报名资格与容量限定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采用的是教育部考试报名系统,请大家仔细查看通知及相关附件。 

  (一)报名方式 

  本次四六级考试报名,将采取分批报名的方式: 

  第一批:916—918日,该时间段仅限未通过四、六级学生报名。(开放四级名额5520、六级名额5520 

  第二批:918-925日,为所有符合报名资格考生的报名时间段。(开放剩余考位) 

  (二)报名资格 

      1.四级笔试:2018(五年制)、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及在校在籍研究生。 

  2.六级笔试: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的2018级(五年制)、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和在籍在校研究生。 

  3.口试: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校本部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420226月份报考四六级缺考的考生,本次没有报名资格。 

  (三)容量限制 

  1.校本部笔试容量限制:我校本部笔试考点只接收本校在籍在校学生的报名,本部校区容量为6960人(其中四级为本部6810人、北京教学点150人,六级为本部6930人、北京教学点30人)。报名采取先报先得的模式,额满截止 

  2.口语:每科次限额1400人。 

  三、报考时间 

  (一)四级报名 

  第一批报名资格考生(即未通过四级学生):202291608009181000,逾期不予补报。 

  第二批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即所有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202291810009251700,逾期不予补报。 

  (二)六级报名 

  第一批报名资格考生(已经通过四级尚未通过六级学生):202291608009181000,逾期不予补报。 

  第二批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即所有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202291810009251700,逾期不予补报。 

  四、网上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本次考试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时间全省统一为916日至925日。 

  1.考生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http://cet-bm.neea.cn[公网]、http://cet-bm.neea.edu.cn[教育网])进行报名,完成用户注册、查证报名资格、个人信息确认、选择报考科目、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 

  2.进行资格验证后,考生对学校、院系、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 

  3.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需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4. 报名时如考位已满,考生可选择“候补”报名,系统将自动排序,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 

  5.以下几种情况,考生需联系教务处考试管理科进行线下处理: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建议考生报名开始前提前登录报名网站核对相关信息。 

  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3)报名的考生如系统内无照片,教务处会将统计相关数据转发到学院(未接到通知则无需理会),由学院通知到学生本人提交以身份证号命名的电子照片。请接到相关通知及时提交,逾期后果自负。 

  6.笔试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2022121日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个人中心”,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7.口试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20221115日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个人中心”,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8.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9.获得有效口语考试成绩的,将纳入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范围 

  五、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务必及时将报名事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学生由于未收到相关报名通知或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后果,由学院及学生自行承担。 

  相关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龚老师(教务处考试管理科):0731-85623193学籍、资格及照片相关问题 

  金老师(研究生院):0731-85623032学籍、资格及照片相关问题 

  教育部考试报名系统客服热线:010-62987880,系统相关问题咨询。 

    

  附件:考生端操作指南 

 

    

                               教务处考试管理科 

                                2022914 

 

附件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新版考务管理系统
(考生端操作)

注意:考生操作流程如有变动以CET官网为准

  1.考生端操作流程


  2.考生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n  CET通行证账号只支持使用电子邮箱。在通行证管理网站注册通行证账号时:

l  建议使用真实邮箱,以免忘记邮箱密码无法找回。

l  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l  账号密码要求:不能小于8位,且必须同时要包含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_-3种字符。

n  通行证账号建议用自己常用的,如果报名后忘记,可以通过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n  通行证账号可以在多个考次中使用;可以在考试中心下辖的同样使用通行证账号的其他考试(如NCREMHK等)中使用。

n  CET笔试考试进行前的所有操作都在本系统进行,包括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

n  请考生查看阅读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

n  最新动态等信息。系统使用时有疑问可打右上角的客服电话咨询。

n  在网上报名开始前、接到学校可进行信息资格确认的通知后,及时登录系统进行信息资格确认和CET6报考资格复核申请。

n  在网上报名开始前,考生只可以查询查看学籍和资格信息、进行CET6报考资格复核申请,无法进行报名信息保存。

n  关于CET6资格复核申请:

l  可以在《资格确认》页面申请,也可以在完成笔试报考后在《报名信息》页面申请。

l  申请时需提供通过CET4的准考证号(成绩425分及以上)。

l  2005年之前通过CET4的考生需要联系学校老师,让学校老师代为申请复核。

l  如果申请考生学籍库证件号与提供的准考证号对应的证件号一致,无论姓名是否一致,系统自动复核通过。

l  如果申请考生学籍库证件号与提供的准考证号对应的证件号不一致,姓名一致,系统无法判定为同一个人,复核状态会变为“未复核”,需要考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携带相关证明,到学校管理员处进行手动复核。

l  如果申请考生学籍库证件号、姓名都不与提交的准考证号对应的证件号、姓名一致,则无法提交申请。

n  网上报名开始后考生可以保存报名信息、报考科目、缴费。

n  报考科目时,需先报考笔试,才可以报考对应科目的口试。

n  缴费时,需先成功支付笔试,才能支付对应科目的口试。  

n  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n  在网上报名时间内,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以修改,不可以取消。

n  网上报名截止后,不可以新增和修改报考信息,但如果仍在报考科目所在校区的“报名管理时间”内,则依然可以进行缴费,否则也无法缴费。

n  考生报考后未缴费科目,将在24小时后被系统自动删除;如果报考科目全部被删除,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确认的报名信息也将在24小时后删除。只要在网上报名时间内,且存在容量,考生可以重新报考。

n  缴费时,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 ,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

n  网上打印口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入口:

1:登录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如果忘记了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了通行证可以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或通过打客服电话找回。

 

2:快速打印准考证,需要输入姓名和证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