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84号)和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组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纪要精神,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拟于2022年下半年举行。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与经营决策能力,为省赛及国赛选拔优秀队员及队伍,学校决定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以个人形式参赛。 

  三、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以“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V5.0”为竞赛平台,各参赛选手虚拟成立一家公司,以生产型企业商业实战为背景,选手需承担起营销总监、财务总监等管理者的身份,经营好一家虚拟公司5个自然年度。内容涉及整体战略、资金需求规划、财务经济指标分析、生产产能规划、营销等专业知识。比赛成绩根据模拟企业的最终权益及比赛表现综合评定。 

  四、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一)比赛报名 

  1.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269日。 

  2.报名方式:有意参赛的同学务必加QQ群:602749608,进群填写报名信息表。 

  3.报名参赛咨询电话:13973100723(肖老师)。 

  (二)本次比赛分为培训和比赛两个环节: 

  1.培训。报名参赛的学生均以个人名义参赛,统一进行针对性的培训(1个周末,两天),熟悉比赛规则及比赛系统操作,然后在商学院实验中心进行多轮模拟比赛训练。赛前培训及训练时间为报名截止日至本学期期末,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通过培训后,将于本学期期末考试后进行校赛。具体比赛时间、规则及其他事项,将于比赛前另行通知。对于在校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择优选拔若干名组成省赛队伍进行后续针对性强化训练,于2022年秋季学期代表我校参加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取前10%、二等奖取前20%、三等奖取前30%。获奖个人将颁发获奖证书。 

    

                                                            教务处 

                                                            商学院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