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由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以下简称“信息安全作品赛”),将于20224月至20228月在湖南长沙举行。学校拟选拔和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不允许跨校组队。 

  二、竞赛方式 

  本次信息安全作品赛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参赛者须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作品并网上提交。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符合《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章程》和《202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指南》(通过大赛官方网址http://www.ciscn.cn/公布)中的相关规定。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2.参赛作品可以是软件、硬件等。参赛作品的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本年度竞赛范围定为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安全检测五大类。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结合作品的实际需求,建议推广使用国产密码技术。 

  3.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撰写。所有参赛题目须得到组委会认可后方可参赛。如果参赛队伍所报题目及内容违反赛事精神和章程,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进行修改。本赛事只接受防御性的题目,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4.参赛队的参赛作品应该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行为。凡发现此类行为,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指导教师和高校的责任。 

  5.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6.每支参赛队需交纳参赛费用(每支参赛队200元),具体交纳方式请关注竞赛官网(http://www.ciscn.cn/)后续相关通知。 

  四、报名方式 

  1.报名学生请下载附件:“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报名表,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与团队信息,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65841629@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22610日。 

  2.请报名参赛学生申请加入QQ群“2022中南林信息安全大赛群”,群号:650705419。之后相关信息在该群上发布。请参赛同学务必加群。  

  3.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赛题和流程等相关详情可参考官网信息。  

     

                                              教务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61 

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