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2021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思维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优秀学生参加10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旅游学院 

  二、竞赛目的 

  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 

  三、参赛对象 

  旅游类专业(旅游、酒店、会展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在校学生均可组队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可由旅游类不同专业、年级的学生)及1名指导老师组成。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学生(往届获本项大赛省级一、二等奖学生不允许参赛)和指导教师须经校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一经确定,不得更换。 

  四、竞赛内容 

  (一)选题范围 

  A、我眼中的未来酒店(商业策划书); 

  B、我眼中的未来公寓(商业策划书)。 

  具体案例参照《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案例》(见附件1)。 

  (二)作品形式 

  参赛团队需要提交商业策划书文本、商业策划书陈述电子稿(PPT软件制作)。 

  (三)作品要求 

  1.根据大赛选题范围,选择有关内容参赛。参赛团队可围绕主题的品牌价值与市场定位、产品与服务设计、营销策划与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商业策划书的撰写。 

  2.商业策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与分析,有可靠的数据支撑。 

  3.商业策划书应富有创意,体现时代和产业的新理念、新动态、新要求,具有完整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4.商业策划书须理念正向、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方案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明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5.作品文本字数不超过8000字,PPT或电子书不超过80页。 

  五、报名方式 

  1)请有意愿参赛的团队于91524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及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3)发送至邮箱3193720781@qq.com,逾期不予接收。 

  2)参赛学生请加QQ群:490702018,比赛相关事宜将在QQ群发布。 

  六、竞赛安排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暂定2021923日(周四)下午2:30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竞赛流程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参照《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评分标准》(见附件4)对作品进行评分。参赛团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个团队进行8分钟现场项目展示,4分钟时间答辩,共计12分钟。 

  七、奖励 

  本次大赛按照参赛队伍10%15%20%的比例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教务处   

                                                            旅游学院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