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2021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82号)文件要求,推动我校旅游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大学生研究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选拔优秀学生参加10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旅游学院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分为专业组和综合组参赛。每个参赛小组只能选择1种参赛形式,不能同时参加两项。每人只能选择参赛一个项目。 

  (1)专业组 

  旅游管理类专业在校学生组队参加,每支参赛团队成员3人(即3人全部为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每支参赛团队指导老师限1-2人。 

  (2)综合组 

  旅游管理类专业或其他专业在校学生组队参加,每支参赛团队成员为3-5人,其中必须有1名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参与,每支参赛团队指导老师限1-2人。 

  三、竞赛内容 

  1、竞赛案例:平江县仙姑崖-红军营景区及平江红色文化 

  2、作品形式及具体要求:文案类、食品类、展示类 、导游词撰写,具体要求参照《关于举办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方案》(见附件1)。 

  四、参赛方式 

  1)请有意愿参赛的团队于91524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及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3)发送至邮箱3193720781@qq.com,逾期不予接收。 

  2)参赛学生请加入QQ群:666947317,比赛相关事宜将在QQ群发布。 

  五、竞赛安排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暂定2021923日(周四)上午9:00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竞赛流程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参照《2021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评分标准》(附件1)对作品进行评分。参赛团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个团队进行8分钟现场项目展示,7分钟时间答辩,共计15分钟。 

  六、奖励 

  本次大赛按照参赛队伍10%15%20%的比例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教务处    

                                                            旅游学院   

                                                         202198 

 

附件1:关于举办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参赛队伍报名表.docx
附件3:2021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