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2020级本科学生选修英语选项课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学生: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英语选项课选课工作,特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学生范围

英语选项课选课学生范围:2020级本科学生(详情见各学院、专业推荐模块对应表)。

二、可选课程及说明

《大学英语Ⅲ》:主要面向四、六级备考学生,或需要英语技能综合训练的学生。
   
《跨文化交际》:主要面向具备较高的英语综合水平,能进行无障碍全英文阅读并具备良好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对不同国家文化和跨文化交流有浓厚的兴趣的学生。

《外贸英语函电》:面向非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本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外贸英语商务书信写作水平和商务英语会话谈判技巧,使学生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术语知识,最终增强学生的国际视野。注意:国际贸易专业的同学不能选这门课。

《中级英语写作》: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本课程已入选湖南省线上线下一流课程。课程内容包括悦读、悦写、悦学三部分,即课前外刊精读输入,课中写作技巧精讲,课后项目制写作输出。课程兼顾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欢迎具有一定英语词汇量(四级水平左右)及中等英语综合能力(中等读写译能力),对写作感兴趣的学生选修。该课程对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研、雅思或托福写作技能有较大帮助。

《中级英语视听说》: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该课程采用外研社《新视野大学英语听说教程第二册》,适合有一定听说基础的大一下学期学生选择,训练学生听说能力达到四级听说能力。《中级英语视听说》课程需要有一定的听力基础,同学们如果自感听力很吃力的话,建议选课的时候多多斟酌考虑。

《翻译理论与实践》: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英语基础较好的大二学生。前期通过分析英汉语言与文化之间的差异介绍常用的翻译技巧,通过大量的由词到句的翻译技巧讲解及练习,让学生具备基本的翻译能力。后期引入中国文化各个方面的主题翻译,提高学生对篇章翻译的技巧的掌握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要求学生学完该课程后,能比较熟练地运用翻译技巧对给定文本进行比较准确流畅的翻译。

《湖湘文化英语说》: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本课程不仅从多维度较为全面地普及湖湘文化的基础内容,更由表及里、深挖内涵,有助于充分调动课程学习者的批判性思维;同时,课程采用以英文(中英文字幕)授课为主,辅以中文深入讲解的授课方式,旨在学习湖湘文化的同时,提升翻译技能与英文表达能力,引导青年人肩负起对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之重任。

三、选课时间

202162110点至62724点。

四、英语选项课注意事项:

1、从七门课程中任选一门,不得多选。

2、鉴于教材征订工作的前期性,课程一经选定,2021秋季学期开学后,不得再退、改选,否则,因此产生的教材费用自负。

 

 各学院、专业推荐模块对应表:

学院

时间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

物流与交通学院各专业

星期一12

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

星期一3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

理学院各专业

星期二12

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

星期二3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

星期三12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

星期三34

旅游学院各专业

政法学院各专业

星期四12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

经济学院除CFA以外各专业

星期四34

林学院各专业

星期四56

风景园林学院各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

星期五12

商学院

星期五34

                                                教务处   

2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