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82 号)精神,促进我校学科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加强经营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做好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选手选拔工作,学校决定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商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在校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以“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V5.0”为竞赛平台,各参赛队伍虚拟成立一家公司,以生产型企业商业实战为背景,每个成员需承担起总经理、财务总监等管理者的身份,经营好一家虚拟公司6个自然年度。内容涉及整体战略、资金需求规划、财务经济指标分析、生产产能规划、营销等专业知识。比赛成绩根据模拟企业的最终权益及比赛表现综合评定。

四、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一)比赛报名

1、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57日。

2、报名方式:有意参赛的同学填写报名信息表(附件一),并于57日前将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发至邮箱:1826803776@qq.com

联系电话:13973100723(肖老师);15111467648(童同学)

(二)本次比赛分为培训和比赛两个环节:

1)培训。报名参赛的学生均以个人名义参赛,统一进行针对性的培训(1个周末,两天),熟悉比赛规则及比赛系统操作,然后在商学院实验中心进行多轮模拟比赛训练。赛前培训及训练时间为报名截止日至5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通过培训后,将于六月初进行校赛。具体比赛规则及其他事项,将于比赛前另行通知。对于在校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择优选拔若干名组成省赛队伍进行后续针对性强化训练,于20219月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取前10%、二等奖取前20%、三等奖取前30%。获奖队伍将颁发获奖证书。

                            教务处

商学院

    2021421

 

附件一:

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报名表

请根据专业及爱好填写你最想从事的职务那一栏,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任选一个。

姓名

学号

专业年级

职务

手机号码

 

 

 

 

 

 

 

 

 

 

 

 

报名表于5月7号之前发送到邮箱1826803776@qq.com

邮件文件名:企模报名+姓名

咨询电话:13973100723(肖老师) 15111467648(童同学)

企业经营模拟,涌现商界英才

--------加入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感受商战的紧张气氛!

--------加入企业模拟经营大赛,点燃心中的创业梦想!

--------加入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体验企业经营,成就别样精彩人生!

本次大赛采用“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V5.0”,排除一切主观因素,所有比赛环节均在“系统”中确定,最终结果以“系统”为准,最大程度体现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各队参加市场订货会,交易活动,包括贷款、原材料入库、交货、应收账款贴现及回收等,均在在本地计算机上完成。感受企业高管身份,体验经营模拟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