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通过开展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聚焦本科人才培养突出问题,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 

  一、项目申报 

  1.学院对教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宣传和动员,鼓励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积极申报。申报项目中教学一线教师主持的项目应占2/3以上。申请人只能申报主持1个项目,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项目主持人)。申请人年度申报主持和参与的项目不超过2项。项目主持人已承担省级教改项目尚未正式结题的,不得主持申报项目。 

  2.公开评审推荐。学校依据项目申报要求制定评审办法,按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评审推荐。评审推荐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立项。   

  3. 在开展校级教改项目研究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省级立项项目。 

  二、中期检查 

  20182019年立项的校级及以上教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请项目主持人高度重视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认真填写中期检查表,由学院教务办负责检查,中期检查结果统计表由学院统一提交至教务处备案。 

  三、结题验收 

  2015年及以后立项的省级教改课题应及时做好结题工作,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报送结题材料。校级课题结题工作同步省级教改课题结题工作,请大家提前做好结题准备工作,提交结题材料的时间有待省教育厅文件下达。 

  二、申报材料要求   

  1.申请者须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每个项目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面复印件。推荐省级项目届时通知重新填写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只申报省级或者只申报校级的项目请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的备注栏中备注。 

  2.结题项目须填写《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结题报告书》或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结题报告书》,并提供以下材料:项目申请书复印件、成果主件及附件(反映成果的教学方案、论文)、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实践效果评议材料。(项目结题材料不退,请自行留存备份)。每个项目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结题报告书封面复印件。 

  3.教改项目的中期检查材料请填写相应的教改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表 

  4.以上申报材料及相应的电子文档请各学院于2021525日前报送教务处教研科(不接受个人送交的申报材料)。 

  5.学院提交立项、结题材料的同时务必提交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汇总表以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项目汇总表。 

  6.联系人:柳伟;联系电话:0731-85623156,电子邮箱40194021@qq.com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  

                               2021414日     

申报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附件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