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首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型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之一,也是我校学科竞赛重点支持项目之一。本赛事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359场。我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大学本科、半数以上的原211大学、半数以上的原985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我校2019年首次、2020年再次参加该赛事均获得优良成绩。在前两届参赛经验基础上,今年我校在继续参赛的同时,举办该赛事的首届校赛。 

    

  一、大赛宗旨 

  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充分发挥科技竞赛作为第二教学课堂的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二、参赛对象 

  2021年在校的所有本科生。 

    

  三、参赛内容 

  2021年大赛分设14个大类:(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5)人工智能;(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四、参赛要求 

  1、请参加本赛事的师生加入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我校赛事QQ群:832697315,下载相关文档。 

  2、通过群文件->在线文档,填写在线报名表,报名截止430日。 

    

  五、注意事项 

  1、校赛的作品要求请见QQ群,截止日期为515日。学校将选拔优秀作品上推到赛区。 

  2、校赛获奖比例为40% 

  3、本赛事禁止其它赛事获奖作品参赛。 

  4、其它未尽事宜,请关注赛事QQ群。 

    

  六、相关链接及附件 

  1、大赛官网:http://jsjds.ruc.edu.cn/ 

  2、大赛通知:http://jsjds.ruc.edu.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489 

  3、附件:中南赛区组委会通告 

    

  教务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凯晶创新创业基地 

  202146日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竞赛组织委员会通告(20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