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将联合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学校拟选拔和组织优秀学生参加竞赛,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2016年后毕业)的大学生,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员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1~2名。 

  2. 竞赛方式 

  1)本次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 类:企业命题类;B 类:创业实践类) 

  2)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        

    

  3.  A类赛题方向 

  本届大赛企业命题类赛题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主要有以下方向: 

  1)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外包,如法务、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咨询策划、后勤保障、办公协同、软件开发等。 

  2)智能计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外包,如数据整理、数据挖掘、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应用、数据传输、数据加密等。 

  3)文创娱乐——内容创意以及消费级内容产品,如动漫、影视、二次元、游戏等。 

  4)消费互联——面向消费者的应用开发及消费升级产品,如电子商务、品牌设计、消费O2O、大教育、大健康、大消费等。 

  5)智能制造——分组内容:物联网与工业自动化,如机器人、视觉智能、3D打印、无人机、设备管理、远程控制、新能源等。 

  6)工业设计——面向工业与硬件产品的设计服务外包,如智能硬件、视觉设计、平面设计、交互界面、集成电路设计等。 

    

  4.  报名方法 

  1)学生请下载附件: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与团队信息,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65841629@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210120日。 

  2)请报名参赛学生申请加入QQ“2021中南林服创大赛群,群号:895597780。之后相关信息在该群上发布。请参赛同学务必加群。 

    

  5.注意事项 

  1)本届大赛设置中部区域赛,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区域赛具体安排详见《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2B(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如报名队伍数超过2队,将增加校内选拔环节,择优推荐。 

  3)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赛题和流程等相关详情可参考官网信息。 

    

教务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128日    

2021第12届服创大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