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 2020-01-07 浏览次数:

  17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崇德楼四楼3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刘高强主持会议,教务处班子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部分教务办主任与会。 

  会上,教务处班子成员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毕业论文管理、试卷与学业预警检查、年度本科教学奖励、教务系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就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实践教学任务安排、重修课程替换、双语和混合式教学、期末考试与成绩录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教材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并对这些工作的后续安排进行了动员与详细部署。 

  教务处处长刘高强就下年度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213”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新农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等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优化课程体系、实施小班教学、建设“优质放心课程”、培育一流课程、探索建立研究生与本科生结对帮扶机制、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等举措,不断强化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水平。二是推进专业动态调整,优化专业布局结构。以此次6个专业点和11个专业点分别获批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大力推进专业动态调整工作,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把本科专业建设向纵深推进,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大家还就上述会议议题以及如何调动老师积极性、优化学生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