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林萃3队经过与华南赛区59所高校340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成功晋级12强,荣获全国二等奖、华南赛区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30A类本科竞赛项目之一,目前也是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级别最高、参数队伍最多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竞赛已成为高校培养化工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结合《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展开,全国349所高校的2138支队伍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搭建了新老生交流学科竞赛平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通过该平台对参赛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训和指导,实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推动了我校化工类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 

  获奖情况

参赛队伍 

学生姓名及专业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林萃3 

张飞虎(林产化工)、张明婉(林产化工)、刘至辰(化学工程与工艺)、朱雪琴(化学工程与工艺)、肖滕(木材科学与工程) 

旷春桃、王贵武、杨国恩 

全国二等奖、 

华南赛区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