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2-06 浏览次数:

  2022122日,在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刘高强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用不同形式表达了“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刘高强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相关学习材料,并结合实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制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教务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全方位学习,形成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刘高强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全处党员同志要切实加强学习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统编教材,组织思政课教师分专题、成系列地开展集体备课,争取推出一批高水平讲义、示范课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要积极推动课程思政,结合各学科专业知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打造一批课程思政教育示范成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任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师生服务,践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