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橘子洲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现场学习

发表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415日下午,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民学会旧址、橘子洲头,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现场学习。


在新民学会旧址蔡和森故居门前,支部书记刘高强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追随伟人初心、感悟新民情怀,参观了蔡和森同志故居和新民学会旧址陈列馆,认真听取专题讲解并驻足观看。大家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更感受到他们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努力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的壮志情怀,学习了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品质。

 

随后,大家徒步来到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前,沿着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9月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高强同志强调,从新民学会到橘子洲头,处处都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精神密码。这次集体现场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把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处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努力提升自信心、崇敬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