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专项核查

发表时间: 2023-10-09 浏览次数:

  为开展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根据学校2023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和要求,学校评建办和教务处持续开展了迎评工作的专项核查,有力保障了学校迎评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核查组听取学院关于迎评工作的汇报 

  73日至9日,学校评建办牵头组织了评建工作专项核查。此次核查覆盖全校所有学院,重点对各学院审核评估整体推进情况、专业自评报告及学院自评报告的撰写进展、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收集及整理情况、教学材料的整理归档情况等方面进行核查。 

  927日至28日,教务处根据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及上级部门的最新要求,牵头组织了教学档案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覆盖全校所有学院,重点检查了近两年各专业(含通过各类专业认证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考核材料、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教学档案。 

  专项核查各分为四个小组,覆盖了全校所有专业。核查组根据工作要求和目标,逐个专业检查了相关工作和材料的到位情况。核查组成员与各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就迎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和反馈。通过两轮的专项核查,大力推动了全校整体迎评的相关准备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迎评氛围。 

  下一步,学校评建办和教务处将根据整体工作方案安排以及发现的问题,采取点对点检查与反馈、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或专题交流会、组织专家辅导报告等形式,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地。针对迎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