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 2022-11-04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万众期待。 

  1016日,教务处通过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教务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开幕会后,教务处全体职工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交流与重点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17日,教务处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1027日上午,二十大报告全文甫一发布,教务处班子结合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下午,分管副校长王忠伟同志召集会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教学工作,与全体处班子成员谈话谈心。 

  114日,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高强同志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处班子成员逐个领学促学,全处职工参加学习。 

    

  ▲教务处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专题学习 

  刘高强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分享了我校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红梅教授参加二十大的感受。 

  刘高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刘高强要求,全处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掌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把握大会报告的核心要义。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更加旗帜鲜明。要发扬斗争精神,针对“课堂教学、一流课程”等短板和不足,充分发挥全处上下的主观能动性,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持之以恒,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会职工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权威的辅导。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代表为榜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自己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结合岗位和个人实际,主动谋实事、出实招,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发展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