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首次参加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获奖

发表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选拔赛近日落下帷幕。我校由黄洪旭、王润华老师指导的参赛队斩获湖南省三等奖。黄洪旭、王润华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大赛,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2021年大赛吸引了1075所高校,超过15万师生参与。我校今年是首次参加该赛事,由外国语学院联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的老师组织学生参加。我校学子面对经验丰富的对手毫不畏惧,在三个多小时共计四轮的激烈角逐中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力争上游的风采,得到了赛事主办方的肯定。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宗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推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该项赛事主要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