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 2022-09-08 浏览次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朱俊杰、蒋峰、周凯、任嘉、张永忠等多位老师指导的12支学生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同时,周凯老师获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今年共有来自全省51所高等院校及高职高专的674支队伍、2022名学生参赛,比赛规模较往年进一步扩大,获得省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分别为12%12%16%,整个获奖比例为40%。该项赛事竟争激烈,含金量高,全省各高校非常看重,体现了各高校的教学实力。竞赛采用“TI杯联赛”多省统一命题的方式,全程24小时摄像头远程监控。新的竞赛模式对各高校的组织管理和学生参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比赛,在学校教务处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从202112月开始,经过培训—队员初筛—网上培训—队员复筛—暑期强化培训等多个环节,最终选出36名队员组成12支队伍参赛。比赛从2022727日开始,到30日晚上结束,经历43夜,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等参赛工作。84日完成现场测试评分工作。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社会公认的含金量高的赛事之一,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电路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经过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的学生在就业和考研中深受用人单位和学校青睐。